碗精@约稿看置顶

厚德载物。

【伏八】暖色 chapter 16.

  想起伏见面对着白开水一副哼哼唧唧的样子,美咲头疼地把矿泉水放回了货架,拿起了一瓶万恶的碳酸饮料,顺便提了两个菠萝。

  结完账以后想了想,还是先回了吠舞罗一趟。

  草薙看着在锅炉前面忙活的美咲,感觉有点不太现实:“小八田,你在做什么?”

  “杂烩粥啊。”美咲头也不回。

  “拜托,谁会在杂烩粥里放菠萝啊...”

  “没关系吧?猴子就挺喜欢吃的啊。”

  “...唉,算了,你继续。”草薙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和美咲继续说了。

  

  满头大汗的美咲终于熬好了一锅热气腾腾的杂烩粥,提着锅就匆忙往医院赶。

  随风飘来的香气钻入草薙的鼻翼:“这味道,感觉还不错嘛。”

  

  此时医院。

  美咲前脚刚走,后脚十束和淡岛不期而至,因为那次的红豆泥,两人仿佛开始了一段奇妙的友情。

  美咲买水熬粥赶回来共计一个小时零三十八分钟,而这期间,十束和淡岛聊得忘乎所以,丝毫不口干舌燥。

  伏见平时是不看电视剧的,但在这一个小时多三十八分钟里,他恶补了亚洲各大极品言情剧的精髓,从还珠格格到蓝色生死恋再到东京爱情故事等等。

  当美咲出现在门口的时候,他从来没有一天觉得他像今天一样如此帅气。

  “美咲,买个水都能买这么久吗?”伏见看着美咲好不哀怨。

  美咲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抱歉啦,顺便回去煮了个粥,不然你晚上没东西吃。”

  “你还真有贤妻良母的样子啊~”

  伏见愉悦的尾音让美咲又一次炸了毛:“你丫的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啊?!”

  “真是,”恶狠狠甩了伏见一个眼刀,美咲转头看看十束:“十束哥,你又在说什么稀奇古怪的话题啊?”

  “没啥没啥,和淡岛小姐随便聊聊。”十束笑呵呵地摆摆手:“还没遇到这么有共同话题的人呢。”

  淡岛也笑着说:“是啊,天色也不早了,伏见你好好休息,我们就先走了。”

  “啊,副长,路上小心啊~”

  听着伏见懒懒散散的腔调,淡岛无奈地瞪他一眼,和十束一起起身走了。

  

  美咲把小桌板搬上去,把那口锅往上一放:“好啦,猴子快吃吧。”

  伏见眼角抽抽:“你是想撑死我吗美咲?”

  “也不算很多啦,”美咲毫无自觉,拿起另一个勺子:“我还怕你不够吃呢,既然这样我就帮你分担点好啦。”

  于是乎两人你一勺我一勺抱着锅吃得酣畅淋漓。

  美咲刚要起身去刷锅,伏见一把抓住他的手腕:“我去洗。”

  “为啥啦?”

  “美咲,我已经躺了两天了,再不走走我会瘫痪的啊。”伏见拿过那口锅,摇摇晃晃地往外面走去。

  “路都走不稳还想洗锅啊,这个混蛋。”美咲无语,默默地跟在他后面。

  

  一个身材纤细,看着文文弱弱的白皙少年端着个锅在院子里的水龙头前又洗又搓,这画面怎么看都有点喜感,自然引来了不少人侧目。

  还有人在旁边窃窃私语:“喂,那孩子不会是被虐待了吧,看着病怏怏的样子居然还要出来洗锅啊?”

  “是啊,谁这么没有同情心啊。”

  专心洗锅的伏见完全没听见这些话,躲在不远处看着他的没有同情心的美咲听到这些议论整个人都无FUCK说了。

  因为医院是国家直属,所以设备环境都很优良,医院内部有一片草坪,伏见就是在草坪旁边的水龙头那里洗锅。

  正巧旁边一堆踢着皮球的小孩没掌握好力气,一脚下去,球就直奔着伏见脑门飞过去。

  Scepter4No.3的位子绝对不只是靠脑子混上去的,美咲还没来得及冲过去,伏见已经利落地把手里的锅扔下,脚尖点地,借力往上一窜,蹬着矮矮的清洗池的边缘一个后空翻躲了过去。

  稳稳落地后,灵活地用脚尖颠了颠那个皮球,一脚踢了回去。

  干净利落的身手让周围的人全都愣在原地,大眼瞪小眼:“谁特么说这小子病怏怏的?五楼阳台直达地面不送。”

  那群小孩接住皮球,眨巴着眼睛说不出话,伏见压根不知道自己已经收获了一堆的脑残粉。

  美咲松了口气,目光瞟到被伏见甩出去的那锅上,顿时跳起来哀嚎:“我靠!草薙哥的锅啊啊啊啊啊!”

  伏见疑惑地回头:“美咲?为什么你会在这里?”

  美咲一脸肉痛地捡起锅,拉着伏见的衣领鬼哭狼嚎:“猴子,咋办啊,草薙哥的锅,磕破了啊!磕破了啊!”

  “破了就破了,去跟他说一声不就好了?”

  “那不行啊喂!这锅是沉淀了多年的烟火气的珍品啊!!”

  “Misaki,说话不要文绉绉的让人很难懂啊。”

  “他自己是这么说的啦,怎么办啊啊啊啊?!”

  伏见无奈了,抬手给他顺了顺毛,道:“他总不至于为难一个病号吧?”

  美咲安静下来,想想也对,于是放心地捧着那锅和伏见回去了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待续)


评论(6)

热度(1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